暴雨狂轟桃園!2校停課、觀音淹水水深及腰

受到西南風影響,加上旺盛對流移入北部、東北部、桃園、新竹降下大豪雨,在桃園觀音,有的地區水深及腰,民眾家具全泡水,道路更是積水難退,不少車子因此拋錨,也因為雨太大了,包括大坡國小跟笨港國小緊急宣布停課,雖然下午雨停了,氣象局提醒,周末還會下雨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!

更多新聞: 中國南暴雨淹水、北強風降溫 各地傳災情

瓦斯桶、家具全都泡在水中,走到戶外,淹水高度直達腰間,桃園觀音大雨後,幾乎半個家園都泡在水中。

計程車司機在淹水道路中,奮力的推著因雨拋錨的車子,另外一邊,也有駕駛車子泡水、整台車無法發動,桃園新屋凌晨三點,突然降起大雨,居民一夜醒來,家門口變成汪洋一片。

台61線更有不少道路嚴重積水,車子開過濺起陣陣水花,在大園區埔心涵洞,積水更達70公分,警方拉起封鎖線,不只道路,學校也淹到寸步難行。

新屋大坡國小一樓教室水淹到腳踝,因為地勢低窪,水來不及排出,教室書櫃、桌椅通通泡在水裡,校方上午11點緊急宣布停課。

農民抓起泡水蔬菜,因為農田在大雨過後災情同樣慘烈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緊急出動視察,因為中尺度對流發展旺盛早上9點多,雷雨胞停留在新竹,漸漸北移桃園,帶來2縣市強降雨,最高日累積雨量在新屋,到下午灌破401毫米,新竹新豐372.5毫米,另外新屋跟竹北,累積雨量也都超過320毫米以上,其中新豐下雨強度驚人短短一小時,就有98.5毫米,桃園地區被雨彈狂襲,午後雖放晴,但氣象局也提醒,周末還會下雨,居民還是得做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降雨襲南投多處淹水!42溪流達黃色警戒恐有土石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