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及森林野火導致空污 墨西哥進入緊急狀態

受到高溫以及森林野火影響,墨西哥市空污拉警報,連續好幾天壟罩在厚厚的霧霾中,民眾嗆到必須戴口罩才能出門。當局日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到戶外做運動,市長也宣布要與團隊研擬對抗空污的辦法。但民眾不領情,痛批政府動作慢半拍,解決幾十年來的空污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近年野火不斷 大量濃煙擴散美西威脅百萬人

天空灰矇矇的,連續多日瀰漫墨西哥市的霧霾,完全沒有消散的跡象,墨西哥市當局14日發布嚴重空污警報。

過去一星期,墨西哥全國32個州中,有20個州發生100多起森林野火,粉塵霧埋不斷向市區飄散,卻見不到政府有任何作為。民眾痛批政府動作慢半拍,害得2100多萬居民不知道當了幾十年的人肉空氣清淨機。

當地小學16日宣布停課,部分工地停止施工,當局也實施汽車禁令,民眾則被警告,盡量不要做戶外運動。墨西哥市長宣布他們已經在研擬計畫,解決往後可能面臨的空污問題。

聯合國1992年曾將墨西哥市,列為全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。為了治理空污,墨西哥政府雖然已經實施車輛限行,以及鼓勵民眾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等政策,但成效十分有限。現階段而言,口罩不離身,可能是民眾最好的自保方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溫、強風影響 美國加州、亞利桑納州爆發野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