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、強風影響 美國加州、亞利桑納州爆發野火

美國西部最近受到高溫和強風影響,加州和亞利桑納州都爆發多起野火,其中加州知名的六旗樂園突然起火,造成多人被濃煙嗆傷,業者緊急關園疏散民眾,而加州的優洛郡也遭野火侵襲,延燒多達近700公頃,電力公司也將當地至少1000戶斷電,避免火勢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狂風來襲!150張空氣床墊空中旋轉

加州遊樂園突然起火,天空瞬間布滿濃濃煙霧,讓民眾當場看呆,趕緊駕車離開。

加州西北部聖塔克拉利塔的知名六旗樂園,9日突然起火,業者趕緊關園,將人員疏散到隔壁園區,還有多人被嗆傷送醫急救,火災也導致附近塞滿疏散車陣。

無獨有偶,加州的優洛郡8日在強風和炙熱天氣助長下,16號道路附近野火燒得更兇猛,消防員疲於奔命,斬斷樹枝,以免火勢再擴大,這場野火延燒多達近700公頃,逼得附近民眾趕緊打包離開。

還有民眾本來住在溪流旁,以往都能藉此做為天然屏障,如今就連溪流也擋不住野火。

另外亞利桑納州,鳳凰城也爆發兩處野火,飛機緊急灑下粉末阻燃劑,當地的通托國家森林區,在24小時內就燒了2800多公頃,不過官員表示,這場野火疑似為人為造成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天災頻傳!亞利桑納野火燒居民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