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天災頻傳!亞利桑納野火燒居民撤離

美國最近也是天災頻傳,美東的麻州昨天遭逢龍捲風肆虐,強風連旅館的屋頂都給吹飛了。而西南部的亞利桑納州則是野火延燒,北部熱門的遊憩森林陷入火海,當局已投入超過600萬台幣、600名人力,全力阻擋火勢。

更多新聞: 野火燒不盡!西班牙與玻利維亞皆傳災情 居民緊急撤離

濃煙從森林竄出,美國亞利桑納州北部正遭逢野火肆虐,州長23日宣布緊急狀態。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表示,「截至稍早已有1800英畝(約883座足球場),陷入火海情況危急。」

大火從當地時間21日開始延燒,截至23日晚上已有10平方公里、相當於1212座足球場的山區森林陷入火海,只差一點就會燒進熱門的度假小鎮旗桿市,鎮上已有20戶撤離,鄰近的可可尼諾國家森林,也有5000戶居民被通知打包隨時準備避難。

州長杜希說,「我們投入500位消防員進行地面作業,還有11支特種消防隊和好幾架直升機,消防飛機也已經準備好提供額外支援。」

亞利桑納州在宣布緊急狀態後,政府投入20萬美元相當於622萬台幣救災,希望火勢趕緊撲滅。

美國西南部野火燒不停,東北部的麻州也不平靜。麻州的西雅茅斯,23日遭龍捲風襲擊,驚險一瞬間全都錄。這家人買了午餐後回到旅館房間,沒想到屋頂竟然瞬間被吹飛,嚇得他們躲進浴缸裡。

目擊民眾形容就好像童話「綠野仙蹤」裡的場景成真,他說什麼也不想再經歷一次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極圈野火燒不停 二氧化碳生成量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