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侵襲歐洲第6天!至少8死、引發多起野火

歐洲遭熱浪侵襲進入第6天,這幾天法國和西班牙氣溫都在40幾度以上,法國南部日前還創下史上最高溫的45.9度,另外在義大利、荷蘭、英國同樣熱到爆,這波熱浪已經在歐洲造成至少8人喪命,還引發多起野火。

更多新聞: 野火燒不盡!西班牙與玻利維亞皆傳災情 居民緊急撤離

歐洲繼續熱熱熱,尤其在法國和西班牙,遊客逛的已不是巴黎鐵塔,而是聚集在前方的噴泉泡水消暑。

法國南部小鎮加拉爾格勒蒙蒂厄,28日創下史上最高的攝氏45.9度後,每天40幾度高溫已非新鮮事,西班牙也不惶多讓,北部亞拉岡的札拉哥沙氣溫也飆到42度,大人小孩直接在路邊打起水仗。

義大利南部的蘭佩杜薩島海灘,遊客想盡辦法讓身體降降溫,而梵蒂岡知名的聖伯多祿廣場,氣溫也高達36度,而愈往北的荷蘭同樣熱翻天,讓民眾直呼不正常。

這幾天英國也逃不過熱浪侵襲,許多民眾在樹蔭下納涼,有的甚至直接裸上半身。

熱浪高溫也在西班牙和法國引發野火,其中最嚴重的加泰隆尼亞大火,數百名消防員灌救將近72小時後,目前90%火勢已受到控制,但由於高溫和濕度低,當局也擔憂野火可能又起,所幸氣象預測、這波熱浪已開始消退。

除了西班牙下週高溫仍持續在35度以上,歐洲其他地區的氣溫可望下降,在這之前,當局也呼籲民眾採取防範措施,以免中暑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天災頻傳!亞利桑納野火燒居民撤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