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度高溫熱浪襲歐洲釀3死 恐持續到下週

熱浪侵襲歐洲,在義大利和西班牙,至少有3人被熱死,法國南部昨天最高氣溫更飆到攝氏45.9度,創下法國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。法國在南部4個行政區發布史上首個高溫紅色警戒後,有多達4千所學校關閉,熱浪還引發西班牙和法國野火,糟糕的是,根據氣象預報,這波熱浪還沒結束,至少持續到明天,甚至到下星期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席捲歐洲!德國39.3度打破紀錄

極端熱浪來襲,來到巴黎的遊客,哪裡都不用逛了,直接泡水,遊客都說這是經歷過最熱的天氣。

花都還不是最熱的,這個寧靜的南部小鎮、加拉爾格勒蒙蒂厄,28日最高氣溫,飆到攝氏45.9度,比2003年的44.1度高了將近2度,打破法國紀錄。

加拉爾格勒蒙蒂厄市市長塞爾達表示,「我們要承受這種天氣,這就是我們的未來別忘記,法國南部將形同熱帶地區。」

另一城鎮維勒維耶伊爾,街道也都空無一人,民眾熱到只能躲家裡避暑,法國政府對加拉爾所屬的加爾省等南部4個地區,發出史上首見的高溫紅色警戒,其他76個區也發布次高級的橘色警戒,全法國更有數千所學校關閉,教室和操場一片空蕩蕩。

尼姆市教育官員班塞爾說,「我們講的是前所未有的高溫,尼姆今天(28日)下午氣溫預估達45度,這已是公衛問題了,我們必須要想想辦法。」

鏡頭轉到西班牙中部的托利多,艷陽高照,氣溫破表,民眾等不及裝好水,直接以口就水,先「退燒」再說。

熱浪甚至引發森林大火,法國和西班牙都遭殃,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和托利多28日接連發生大火,熊熊火勢不斷延燒,消防員也徹夜滅火,而法國南部的農地,也因為高溫造成易燃物自燃,而引發火災。但西班牙氣象局警告,這波熱浪還沒結束,至少持續到30日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侵襲歐洲第6天!至少8死、引發多起野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