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席捲歐洲!德國39.3度打破紀錄

歐洲熱浪持續延燒,日前德國才測出72年以來六月最高溫,昨天又以39.3度再次打破紀錄。炎熱天氣不只民眾吃不消,在法蘭克福舉辦的歐洲鐵人三項錦標賽,也傳出有選手在終點線前虛脫。

更多新聞: 人為縱火?葡萄牙3地接連燒 至少20傷

六月最後一天,德國首都柏林測出42度高溫,布蘭登堡門前,有人擺出巧克力冰棒做實測,果不其然,一下子就徹底融化。

熱浪籠罩歐洲快一星期,雖然法國等地爭末幸運降溫,但德國還在持續悶燒。由於很多人家中沒有冷氣,柏林民眾湧進公立泳池,泡在水裡不肯出來,遠遠看過去活像一鍋煮水餃。

雖然熱成這樣,法蘭克福歐洲鐵人三項錦標賽還是如期舉辦。超過300名勇者頂著39度高溫,參加這次賽事,他們必須先游泳3.8公里,再騎單車185公里,還要跑42.2公里,才能取得完賽資格。大批群眾現身,為他們加油打氣。

光是觀看比賽就熱到不行,更別說在場上拚命的參賽選手了。其中一位多次奪冠的美國選手,原本取得10分鐘的領先,但最後不敵高溫,在終點前一公里處倒下,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。

世界氣象組織表示,過去一週破紀錄的高溫,讓2015年到2019年成為歐洲有史以來最熱的五年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個月抖三次! 梅克爾身體健康備受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