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為縱火?葡萄牙3地接連燒 至少20傷

葡萄牙中部當地時間上週六下午,突然發生野火,由於天氣乾熱、加上強風助燃,火勢難以控制,造成至少20人受傷,大火還從「布朗庫堡」延燒到鄰近區域,由於三個起火點都在同一區,而且一小時內相繼起火,不太尋常,警方已經展開刑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瑞豐夜市驚傳縱火案 一埃及男子遭逮

從白天燒到晚上,接著又燒到天亮,布朗庫堡20號冒出的三把野火,燒得很突然。

當地民眾表失,「我沒想到今天會出事,昨天都很平靜啊,怎麼會發生的,太突然不知道怎麼防堵。」

當局出動上千名打火兄弟、超過兩百五十輛消防車、還有十多架飛機從空中灌救,連軍方都出人、出推土機,三個火場還有兩個在燒,火勢更蔓延到隔壁的森大林區。

葡萄牙民防官提到,「卡地根村部份撤離,葡萄牙民防官,比較偏遠處的全撤,行動不便的民眾優先處理,波斯特里姆河灘住戶也預防性撤離。」

大火當前、人人危險,民眾和消防員都有人吸到濃煙嗆傷,還有人燒傷、緊急以直升機後送。不少民眾抱怨沒看見打火兄弟,卻見火苗四竄,情急下提水自救。

由於三個火場都在同一區,而且一小時內相繼著火,內情不單純,警方展開刑事調查,並拘捕一名55歲男子,是否跟野火有關,目前尚未證實。

野火燒不盡,因為熱風吹很大,乾熱的夏季本來就是葡萄牙的野火季,碰上週末伊比利半島進入燒烤模式、加碼助燃。

CNN氣象主播提到,「週日(21號)有夠熱,葡萄牙的艾佛拉攝氏38度,西班牙的安杜哈爾到42度,比過去平均高上5-6度。」

2017年,葡萄牙因為碰上近90年最乾燥的夏天,野火共奪走上百條人命、災情慘烈、史上之最、內政部長更因此下台。

氣象預報,這波歐洲熱浪25號將熱到最高點,巴黎會飆到攝氏42度,屆時花都發爐、伊比利半島也不會一邊涼快,換句話說,老天不幫忙、野火無法天然降溫,葡萄牙只能靠自己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濃煙密布!葡萄牙森林大火釀33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