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法國 巴黎市民照常白天戶外運動

歐洲最近受到超級熱浪席捲,法國南部小城鎮,一度創下攝氏45.9度的全法最高溫紀錄,法國衛生部警告民眾,不要長時間在戶外曝曬和運動,但熱愛運動的巴黎市民,依然頂著酷熱的天氣,在塞納河畔慢跑和騎腳踏車。

更多新聞: 歷經黃背心之亂 巴黎觀光人次不減反增

巴黎著名的塞納河畔,不少民眾不顧衛生部長布辛的警告,依然在白天的時候運動,氣象預測這天中午的最高溫,將會來到攝氏34度,橘色警報,但喜歡在戶外運動的人,很難一天不出去動一下,所以只好挑時間了。

最近歐洲遭受地獄般的熱浪襲擊,法國南部城鎮,一度熱到攝氏45.9度,打破法國史上最高溫紀錄,也讓衛生部很擔心,那些小看熱浪,照常在戶外運動的民眾。

儘管巴黎烈日當頭,但塞納河上還是有人為慈善,忍住酷熱,200多位立槳衝浪板運動愛好者,週末齊聚塞納河比賽,為法國海上救援協會,籌募善款。

六月初,法國西岸受到暴風雨侵襲,一艘救援船出航,要拯救其他受困船隻,沒想到經過多隆納海灘附近海域時,突然碰上超級強風,翻掉整艘船,7為救難人員中,有3位壯志未酬身先死,不幸罹難。

立槳衝浪愛好者妮可拉絲說:「我們最近看到多隆納海灘的悲劇,我們說的那些人放棄自己空閒時間,奉獻他們的精力和熱情服務他人,而不求任何酬勞支持他們很重要,他們需要專款,透過這活動來支持他們。」

一個半小時的競賽,選手們划過巴黎著名地標,包括羅浮宮,國民議會,以及艾菲爾鐵塔等,風景也相當不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熱浪持續發威!巴黎預估42度創歷史高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