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客阻礙交通 巴黎市中心擬禁巴士進入

說到法國,很多人對這個國家充滿浪漫的幻想,法國也確實是全世界最多人拜訪的國家,去年創下約有8940萬名訪客的紀錄。不過,大量觀光巴士穿梭在巴黎市區,也帶來塞車和空污等問題,因此巴黎當局決定限制巴士進入市區。

更多新聞: 歷經黃背心之亂 巴黎觀光人次不減反增

擁有巴黎鐵塔、羅浮宮、凱旋門等知名景點,法國巴黎首都圈去年吸引了多達5000萬觀光人潮,比2017年成長了約200萬人。

很多遊客會選擇搭乘當地的觀光巴士,或旅行社安排的遊覽車穿梭在各大地標之間,但巴士絡繹不絕地湧入巴黎市區,也帶來嚴重的污染和交通堵塞問題。因此巴黎市政府決定要擬新法限制巴士開進市區;而即使是少數可以進到市區的巴士,也必須停在觀光景點附近的指定停車場,不得在路旁開冷氣怠速。

巴黎觀光局長馬丁斯指出,「我們知道就像巴黎所有的產業,觀光業也面臨了生態轉變,不管是旅館的廢棄物管理問題,活動地點禁用塑膠或交通問題。」

巴黎市當局表示,這些柴油巴士和其他所有的柴油動力交通工具,本來2024年就要全面禁止,並建議觀光業者,可以改推動自行車或徒步遊巴黎等行程。

其實在歐洲,不只法國巴黎因為觀光客太多帶來困擾;荷蘭阿姆斯特丹也覺得遊客量已經超過上限,決定停止旅遊相關的廣告。義大利羅馬則不准民眾在街上吃喝,威尼斯則不斷有人提議要禁止大型郵輪進入,種種禁令,為的無非是提升觀光品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大欖隧道巴士相撞!至少77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