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事故頻傳!巴黎管制共享電動滑板車

巴黎的共享電動滑板車因為可以自由租用,據點又多,相當受到市民與觀光客歡迎,不過滑板車數量氾濫,加上部分騎士不守交通規則,與行人擦撞意外層出不窮,巴黎當局決定制定新法規,除了設定速限、還將禁止滑板車騎上人行道,也將對亂飆與亂停車的騎士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人防疫新招!電動滑板車代步創商機

民眾騎著電動滑板車穿梭法國花都巴黎各大景點,但如果想在人行道像這樣奔馳,可得小心吃上罰單。

巴黎市長伊達戈說:「每周都有新的意外,殘疾人士在人行道行走困難,母親與新生兒過馬路時被撞,一位女性在公園被撞,造成手部多處受傷,不能再繼續下去了。」

因為可以自由租用、使用方便,共享電動滑板車是巴黎目前最夯的交通工具之一,當地已經有12家業者投入市場,2萬多輛滑板車遍布大街小巷,數量遠遠超過美國的總和,但法國人的使用滑板車的道路禮儀讓人不敢恭維。

除了騎士會在人行道上亂飆,讓路人閃避不及,有些人還會隨便亂停,阻礙交通,甚至還有人把壞掉的車扔進塞納河中,面對種種滑板車衍生出來的亂象,當局十分頭痛,日前已經下令對亂停車,跟在人行道上亂飆的民眾開罰,也將訂下速限、要求滑板車必須減速慢行。

巴黎市長伊達戈表示,「我要求電動滑板車業者,在巴黎市內降速到每小時20公里,中央行人區降到每小時8公里。」此外,當局也計畫大砍3/4的電動滑板車業者,藉此限制市區內滑板車數量,同時也會與業者討論規劃停放區,一切動作就是希望市民們可以騎得開心、路人放心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黎共享滑板車亂象多 河中打撈竟成新興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