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肇事死傷高 台北市17個超速熱點加強取締

根據過去3年來的統計,北市交通事故中,機車騎士死傷人數比例都高達70%,而即將要進入暑假,就怕年輕人騎太快出事,台北市交通局召開記者會,預告將在北市17個容易超速的路段加強取締,還展示警方現有的三大移動測速設備,不僅有三腳架還有手機以及手持槍,將會全面投入取締。

更多新聞: 測速照相藏樹林 一個半月開上千超速罰單

機車超速車禍自摔,或是轉彎不當不小心撞上汽車,各類機車交通事故幾乎天天上演,而根據統計,台北市近3年的機車死傷比例,年年上升高達75%,其中18歲到24歲年輕人最多,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暑假,將正式啟動機車超速加強執法。

加強執法設備當然不可少,除了傳統的移動式三腳架外,現在還有這種手機型測速設備,短短一個紅綠燈的時間,紅框就閃了好幾次,每閃一次代表有人超速,立刻就拍照下來逃不過法眼,另外還有手持型測速槍,讓員警更方便攜帶。比較現有三款機種,三腳架體積最大,應用最廣;手機型最新便於攜帶;而手持測速則應用於混合車流。

暑假期間員警將在環河北路、市民大道、仰德大道和民權大橋等17個容易超速的路段,加強機車超速取締,雖然民眾被開單心理肯定不好受,不過機車畢竟是肉包鐵,上路真的得小心再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反「住三」規定!林東芳砸千萬搬家又違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