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「住三」規定!林東芳砸千萬搬家又違規

知名林東芳牛肉麵今年初二度搬家,再度搬回八德路上還漲價,引發諸多揣測。現在爆出是遭檢舉二樓也營業,違反「第三種住宅」分區使用規定,店家不堪其擾搬走,還傳因此損失超過2000萬元,才漲價彌補。由於過去師大、五分埔商圈都有類似問題,都發局證實正研議是否放寬臨路、進駐業種限制,還傳出其他商圈也希望爭取比照。

更多新聞: 機車肇事死傷高 台北市17個超速熱點加強取締

大碗牛肉麵端上桌,知名老店林東芳牛肉麵曾獲得必比登推介加持,但一年半內搬了兩次家的真正原因曝光。

原來之前店面土地分區屬於第三種住宅,依規定經營餐飲業只能在建物1樓和地下1樓,但卻被人檢舉二樓也當作營業空間,都發局登門稽查,去年7月18日先依規定對林東芳提出勸導,11月27日開罰六萬罰鍰,並限期改善,今年2月再度稽查時林東芳決定搬遷。

去年1月才從八德路搬到鄰近200公尺遠的安東街,今年3月又搬回八德路,讓外界諸多揣測,更因漲價10元引起譁然。

房仲陳泰源指出,「你光是空窗期你沒有收入的情況之下,那再加上說你整個裝潢的成本,尤其特別是像餐飲業,目前是估計說他這樣一來一回,可能至少就虧損2000萬以上。」

其實「住三」限制商業經營的問題,林東芳不是頭一個,先前師大商圈也因居民檢舉抗議,導致餐飲店家紛紛搬離,還包括天母、永康街甚至老牌商圈五分埔碰到類似問題。

目前都發局因應地方需求,正研議修正放寬師大、五分埔商圈的商業使用項目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度搬家!林東芳牛肉麵搬回八德路又漲1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