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巴黎熱浪來襲!部分地區氣溫恐飆上40度

2003年8月熱浪襲擊法國,估計有將近2萬人死於高溫,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熱浪。今年(2019年)情況也不太樂觀。法國首都巴黎今天熱浪來襲,當地氣象局預測首都巴黎從26日開始,可能出現攝氏37度高溫,甚至不排除部分地區氣溫飆上40度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反常降溫!東京都心連8天不到25度

花都巴黎萬里無雲,巴黎艾菲爾鐵塔在藍天之下展現優美的姿態。造訪巴黎是很多人旅遊的心願,但遊客的興奮之情卻被高溫熱浪澆熄不少。有觀光客說,法國比中非還要熱。

法國氣象局表示,熱浪開始襲擊法國,從現在開始將一直熱到六月底。熱浪來勢洶洶,威力可能是前所未見的。

巴黎可能在26日出現37度高溫,法國其他地方甚至可能飆出40度。雖然40度還沒真的出現,但巴黎民眾已經叫苦連天。

2003年8月法國遭逢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熱浪,估計有1萬5千~1萬9千人死亡。面對溫度即將飆高,巴黎市政府已啟動第三級行動計畫,包括讓民眾進到公家建築躲避高溫,游泳池開放到深夜,加裝飲水機等三項措施,想辦法讓民眾平安度過熱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侵襲歐洲第6天!至少8死、引發多起野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