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航空展開幕 空巴吸睛、波音失色

航空界兩年一度的盛會,巴黎航空展在週一(6月17日)登場,死對頭空中巴士和波音都出席展會,不過呈現兩樣情。空巴發表了新的長途窄體分機,也就是只有一個走道的機種,飛的遠、又省油;而波音則是為先前在半年內掉了兩架737客機再度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NG真的NG了!波音737新世代結構有裂痕

拖著藍白紅三色飛機雲,法國空軍戰機整齊劃一地飛過天際。巴黎航空展在當地時間17日登場,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出席開幕式。

這場航空界盛會,兩大巨頭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,當然都沒有缺席。空巴在會上發表了A321Neo噴射客機,最新的長距離機種,搶攻市場。

這款飛機將成為目前飛行距離最長的窄體飛機,比前代機種還要遠上15%,超越已經停產的波音757,並且躋身其他、有雙通道的寬體飛機之列,可以從台北直飛夏威夷,但是更節省燃料。據路透報導,空巴將在未來這週宣布新飛機的訂單,數量將近200架。

相較之下,死對頭波音,就顯得有些烏雲罩頂。波音商用飛機執行長麥凱利斯特先表示歉意,因為2018年10月和今年3月、接連發生兩起空難,也迫使737MAX系列客機全球停飛。

麥凱利斯特說:「我保證我們全神貫注,確保737MAX的一切教訓都應用在777X(的開發上)。」

777X是波音正在研發中的雙走道噴射客機,之前傳出引擎有問題,麥凱利斯特坦言正在解決,不過他也說飛機正在進行嚴謹的測試,目前表現良好,預計2019年底前試飛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國巴黎熱浪來襲!部分地區氣溫恐飆上40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