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熱浪延燒 法國高溫上看45度

歐洲熱浪持續延燒,不但德國測到37度高溫,法國更是上看45度,旅遊勝地歐洲轉眼間變成煉獄。不但街頭出現大批民眾中暑,連西班牙也因為太熱,爆發20年來最大野火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侵襲歐洲第6天!至少8死、引發多起野火

極端氣候影響歐洲持續發燒,讓習慣涼爽天氣的歐洲人,大喊吃不消。連噴水池,都不再是小朋友專利。

豁出臉面也要清涼一下,因為26日德國飆出37度高溫,城市裡多人中暑,醫護人員只好頂著太陽,照顧中暑民眾。

而法國高溫更是上看45度,別說人受不了,動物更是吃不消。動物園裡,海獅連在水中都要含著冰塊。其他陸地上的,不是吃冰,就是死守樹蔭下,一動也不想動。

遊客指出,「實在太熱了,我們沒辦法看到全部的美洲虎等貓科動物。」

貴為「教宗」也逃不過這波熱浪,因為民眾信仰的熱情比豔陽還燒,就算戶外炎熱,梵蒂岡市還是擠滿了人。

朝聖民眾表示,「對我們來說到這裡,接受教宗的祝福非常重要,我們不在乎高溫我們在這裡。」

但最慘的歐洲國家,可能非西班牙莫屬。連日的高溫,讓加泰隆尼亞北邊的森林,爆發20年來最大野火,超過3600公頃的山林陷入火場,民眾被迫撤離家園,但是燃燒面積還在擴大。

來自北非的熱空氣,遇上穩定高壓系統,多個歐洲國家發布高溫警戒。提醒您,這個夏天要去歐洲旅遊的話,得做好防護措施,因為有專家警告這裡的「熱、還會更熱」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爆!法國飆45.8度破6月最高溫紀錄 4省首度發布高溫警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