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爆!法國飆45.8度破6月最高溫紀錄 4省首度發布高溫警戒

熱浪持續發威,歐洲的義大利、法國和西班牙等國,這兩天氣溫持續飆高,不少地方都飆破40度。異常高溫不只迫使法國200多間學校停課,法國南部4個行政區還發佈史上首個高溫紅色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襲捲歐洲 法國、德國高溫上看40度

恐怖熱浪來襲,法國各地氣溫27日進一步飆高,花都巴黎上探34度,讓不少人都快吃不消。法國南部的加爾省,更飆到41.9度,打破當地6月史上最高溫紀錄。

隨著熱浪持續發威,接下來2天,多地氣溫預料還將屢創新高。法國氣象局已對包括加爾省在內的4個南部行政區,發佈史上首個高溫紅色警戒。

法國衛生部長布辛表示:「這波熱浪十分異常強度前所未見,而且在南部4個行政區還將進一步加劇,因此對這4個地區發佈紅色最高警戒。」

不只局部地區進入最高警戒,27日全法國還有225間學校,因為高溫停課,而未停課的學校,也紛紛取消校外教學和體育活動,並灑水降溫。

法國西南邊的西班牙,同樣熱到爆。27日有19個省,出現40度以上高溫,局部地區更飆到44度,巴斯克地區的比斯開省和吉普斯夸省,都發佈最高級的紅色警戒。

雪上加霜的是,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地區,還爆發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,截至27日深夜,焚燒範圍已超過5500公頃,約有50多名當地居民被迫撤離。

而東邊的義大利,同樣難逃熱浪燒烤,首都羅馬27日氣溫飆破40度,熱到民眾和遊客到處找陰影躲,並猛喝水。

擔心動物被熱壞,動物園也貼心送上冰塊,給園裡的動物消暑。不過這波恐怖熱浪,最熱的時間預計會在28、29日出現,到時恐怕又有不少地方,飆出歷史新高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熱浪延燒 法國高溫上看45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