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捲歐洲 法國、德國高溫上看40度

歐洲最近遭遇熱浪侵襲,包括法國、德國和義大利等地,氣溫都超過30幾度,法國和德國本週更預估將飆破40度以上,遊客都大喊吃不消,也影響到旅遊行程,就連動物園裡的動物也需要消消暑。不過根據氣象預報,接下來將愈來愈熱,這波熱浪將持續到7月和8月初,更可能打破歐洲各國的最高溫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一個月抖三次! 梅克爾身體健康備受關注

夏天才開始,歐洲各地氣溫卻已飆到最高溫,德國本週更可能逼近40度,大批民眾湧入湖邊消暑,就連動物們也要清涼一下。

熱到凍抹條,大象乾脆先自己灑水,水也大口喝,更可愛的還有吃著冰棒的狐獴,除了德國、奧地利的紅毛猩猩,也上演灑水秀。

整桶水倒下去,猩猩拿著小玩具,伴著涼水滾滾來,真是舒服,而另一隻水一杯接著一杯喝,甚至還有更怕熱的,乾脆用濕毛毯把自己全蓋起來。

熱到不行的德國民眾,直接在河岸衝浪,清涼到極點。但熱還會更熱,壟罩中東歐的高壓系統,再加上非洲向上的熱空氣,推高西班牙、法國和義大利等地氣溫,而且將一路往北到德國。

法國25日氣溫已超過攝氏30度,各國遊客大喊吃不消,直接鞋子一脫,「退燒」要緊,甚至旅遊行程也得先喊卡。

法國氣象局發布第二高的橘色警戒,政府也宣布原定的中學考試暫停,目前法國史上6月最高溫是2003年的41.5度,但根據氣象預報,法國南部28日最高溫可能達到45度,是否真會打破史上最高溫,嚴陣以待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侵襲歐洲第6天!至少8死、引發多起野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