埼玉熊谷市去年41度高溫 今年抗暑嚴陣以待

近幾年日本每到了夏天,就經常出現高溫酷暑。其中位於關東的埼玉縣熊谷市,更在去(2018)年出現超過41度的破紀錄高溫。眼看今年酷暑又要到來,當地政府嚴陣以待,開始進行抗暑大作戰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高溫頻傳熱死人 抗暑法寶紛出爐

埼玉縣北部的熊谷市街上行人個個都全副武裝,避免曬到毒辣陽光。熊谷市每逢夏天,就是全國數一數二的高溫地區,甚至還在2018年7月測出41.1度,打破日本氣象觀測史高溫紀錄,因此當地市府9年前開始,便成立了抗暑團隊。

白天車站前的公車亭,水霧裝置不停運轉帶給民眾最直接的涼感。在視覺方面團隊也在階梯,貼上大幅的牽牛花和金魚圖畫,要讓人一眼看到就暑氣全消。

由於本屆的世界盃橄欖球賽,將從9月開始在日本各地開打,其中熊谷市也是比賽場地之一。市府團隊除了在市區加設20多個中暑休息區,也提供內含運動飲料、退熱貼等法寶的抗暑包,讓民眾屆時能安心觀賽。至於在地的小學生又是用什麼方法對抗高溫呢?

原來每年市府都會發給剛入學的小一新生,一人一條涼感圍巾,只要泡水後圍在脖子上,就能立刻降溫消暑。

而中學以上的學校,則從今年開始統一裝設氣溫觀測裝置,隨時掌握溫度情報,若是氣溫過高,就會隨時停止戶外活動。除了各級學校做好應對,小朋友最愛的公園遊樂器材,也是優先處理的目標。

在滑溜梯背面,塗上不易升溫的特殊塗料,防止小朋友在豔陽下遊戲時燙傷。熊谷市政府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酷夏,可說是費盡了心思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炎炎夏日迎接東奧 日本進行抗暑大作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