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反常降溫!東京都心連8天不到25度

7月開始放暑假,日本觀光景點都推出夏日活動,但受到鋒面影響,當地這幾天都出現反常降溫,平均溫度比往年同期低了3至7度,東京都心更是連續8天都不超過25度。除了海水浴場等地、觀光人潮變少,連農作物都會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參議院大選 執政聯盟獲過半席次

激動的伸長手臂從洞口探出來,就為了和小朋友握個手,另類的「水獺握手會」吸引大批粉絲。相比之下,圓滾滾的水豚就淡定得多,舒服泡澡之餘,還不忘來口冰涼西瓜。

想跟著可愛動物一起透心涼,可以請小白鯨幫個忙。日本橫濱的八景島水族館舉辦一系列活動,和民眾一起熱鬧迎接夏天。

小朋友最愛的暑假才剛剛起跑,該是豔陽高照的7月,天空卻布滿厚厚雲層。因為梅雨鋒面滯留東南方海面,加上北方冷溼空氣南下,日本北部和太平洋沿海地區連續10多天陰雨綿綿,關東和東北等地,日照時間最多比往年平均少了58%。東京都心連續8天不到25度,12日氣溫也只有21.9度。

東北的山形縣鶴岡市、海水浴場開放儀式,因為天公不作美,只能移到室內舉辦,下水活動也臨時喊卡。

溫泉觀光協會長筒井重浩:「有傳言說海岸開放那天要是下雨,整個夏天都會風調雨順,所以反而是很期待的。」除了海邊不見人潮,異常的低溫連農作都受到影響。

小黃瓜冷到不開花,收穫量比往年少了一半。哈密瓜也長得比往常還慢。日本果農表示,「這時必須長到這麼大才對,結果有些果實就是長不大。」

根據日本氣象廳預報,這樣的天氣起碼會持續兩週左右。這期間日照少、溫度低,提醒赴日民眾多加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陰雨綿綿!東京連續17天日照不到3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