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人防疫新招!電動滑板車代步創商機

疫情改變生活,英國人因此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頻率,轉而利用單車、滑板車等工具通勤,有業者看見這個商機,進駐英國開啟電動滑板車的租賃服務,政府也同時改善城市內的自行車道,雙管齊下,讓民眾使用個人移動工具來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兩名國中生玩電動滑板車 誇張!雙載還闖紅燈過馬路

騎著電動滑板車在城市裡穿梭,全球受到疫情影響,多數民眾改變了日常生活的交通型態。在英國電動滑板車興起,上週又有一家全球性公司,在當地開啟租賃服務。

要租一台電動車上路,很多人都怕麻煩。最新進駐的電動滑板車品牌《BIRD》,只要打開專屬軟體,就能知道哪裡有車,再用手機對應,戴起安全帽輕鬆上路。

倫敦自行車發展部門官員湯姆指出,「英國發展比較緩慢,針對這些類型的微型旅遊,像是單車、電動滑板車與三輪車等等,最近因為疫情政府才開始正視單車,並且開始改善環境,就像這樣子,讓民眾可以自在騎車。」

為了防疫,鼓勵民眾多騎車,英國政府從道路設施開始補強,相關全球性業者,也跟著進駐當地開啟服務。一場全球性的疫情,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,也創造出另一塊運動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 英國政府宣布:公共場所「強制戴口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