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德國防疫出奇招 小狗病毒辨識準確率高達94%

德國漢諾威獸醫大學主導研究,訓練小狗聞人類唾液樣本的氣味,辨別出是新冠病毒陽性還是陰性,正確率高達94%,且訓練期只需一星期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反對政府的防疫規範!德國民眾上街示威要「自由」

全球抗武肺現在又多了新幫手,訓練有素的小狗可以辨別出新冠病毒陽性和陰性樣本。

研究人員科克茲碧利菲德說:「我們認為這能行得通,是因為病人的新陳代謝過程會完全改變,我們認為小狗能嗅出,病人產生的新陳代謝改變特定味道。」

德國漢諾威獸醫大學主導研究,訓練8頭偵查犬,短短一星期就有驚人成果,在1012份隨意放置的唾液樣本中,辨識出是新冠病毒陽性還是陰性的正確率高達94%。

研究人員以隨機、雙盲,也就是研究人員和小狗訓練員都不知道哪些樣本有感染,和以沒有過呼吸道疾病以及新冠病毒陰性的人類唾液樣本,當控制組的研究方式,訓練小狗,且都會先進行病毒去活化,確保小狗不被感染。

研究人員佛克說:「要說清楚的是這只是前導研究,還有很多潛能繼續研究,讓這些小狗能真正派上用場。」

就是希望受訓後的小狗能派駐機場和大型活動現場等,偵測武肺感染者,加上現有的採檢措施,相輔相成預防武肺再爆發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國小黃瓜農場 驚傳至少174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