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方便電動滑板車 市中心繁忙交通新選擇

環保又方便的電動滑板車,成為歐美國家民眾代步新選擇,但因為發動靠電力,因此充電也成為使用者的最大問題,德國一家太陽能公司,目前正計畫和政府合作,在街頭設立大型充電板,除了直接車充之外,甚至透過智能手機,就能幫電動自行車充電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防疫新生活防群聚 街頭租賃電動滑板車上路

只要站上,就能騎著去任何地方,免去開車的麻煩,電動滑板車在國外,因為便利性和環保,成為越來越多人的代步工具,不只公共短期租賃,甚至成為個人交通工具的選擇。

電動車的充電需求,自然也跟著增加許多,因為電動滑板車需要靠電力,尤其是長途距離,充電將會是最大的問題,為了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方便的充電,一家太陽能公司正計畫和政府合作,利用太陽能裝置,讓使用者能及時,甚至是透過智能手機充電。

除了可以直接充電,透過集線器還也能使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電力輸出,更考慮打造的太陽能電站,提供更多充電服務。

環保又方便的電動滑板車,成為現代人代步的工具,利用太陽能解決充電問題,希望能更增加電動滑板車的使用率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人防疫新招!電動滑板車代步創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