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防疫新生活防群聚 街頭租賃電動滑板車上路

英國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鼓勵民眾以個人交通工具通勤,原本只用來運動的滑板成為新的利器,英國近期開放了電動滑板車租賃業,在街頭正式投放進車輛進行服務,有一位75歲的阿公級用路人大膽嘗鮮,結果一試成主顧,愛上這個新移動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打斷手骨顛倒勇! 英國滑板女孩成功挑戰30米巨型坡道

英國因為疫情,正在改變民眾的交通使用習慣。當地政府修法,讓電動滑板車租賃服務,可以合法上路,就連75歲的阿公級用路人也來嘗鮮,英國75歲居民雷蒙表示,「這很有趣,非常傑出的產品,當你租用一個小時試試看,我保證你會很享受,在英國的米爾頓凱恩斯,什麼路你都能騎,感覺太酷了。」

電動滑板車是英國街頭最新的通勤工具,事實上,該家公司在美國、亞洲都有據點,但英國礙於法規,過去並不盛行,今年為了防疫新生活,政府逐步開放了電動腳踏車、電動滑板車的業者服務,讓民眾盡量避免搭乘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。

電動滑板車品牌總經理米爾娜表示,「疫情期間很明顯壞事太多了,我們的行為改變,可以讓城市看起來減少車輛,降低交通堵塞,改善空氣品質,我覺得這是時機讓人們重拾騎乘,民眾可以思考如何通勤上班,電動滑板車是選項之一。」

改變多數人的交通習慣,不只是可以降低病毒群聚感染的風險,業者也有願景,把危機視為改變的轉機,讓大眾習慣使用電能交通工具,防疫得同時也能做到環境保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名國中生玩電動滑板車 誇張!雙載還闖紅燈過馬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