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防疫新生活 開放街頭租賃電動滑板車
英國開放街頭租賃電動滑板車服務,75歲用路人嘗鮮使用。(圖片來源AP)

今年因為疫情大家的生活都必須做出改變,英國為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鼓勵民眾個人通勤。近期開放了電動滑板車租賃業者,在街頭投放車輛進行服務,有一位75歲的阿公級用路人大膽嘗鮮,他說,你也來租一個小時試騎看看,一定會愛上這個新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防疫新生活防群聚 街頭租賃電動滑板車上路

英國因為疫情,正在改變民眾的交通使用習慣。當地政府修法,讓電動滑板車租賃服務,可以合法上路,就連75歲的阿公級用路人也來嘗鮮。電動滑板車是英國街頭最新的通勤工具,事實上,這家公司在美國、亞洲都有據點,但英國礙於法規,過去並不盛行。今年為了防疫新生活,政府逐步開放了電動腳踏車、電動滑板車的業者服務,讓民眾盡量避免,搭乘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。
改變多數人的交通習慣,不只是可以降低病毒群聚感染的風險,業者也有願景,把危機視為改變的轉機,讓大眾習慣使用電能交通工具,防疫也能做到環境保護。
(民視新聞/張耀中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