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南部縣市之先 台南議會裝528太陽能板

台南市議會率南部縣市議會之先,在屋頂裝置了528塊太陽能板,每年發電量可超過21萬度,響應環保還能得到售電回饋金。

更多新聞: 熱爆卻未傳缺電危機?王美花:靠太陽維持維持10%以上備轉容量

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表示,「室內溫度減少3至5度,整個的發電量直線上升,超乎原來的預期,不但效果好而且收入佳,那這種情形希望其他縣市,能夠效法也持續以對,讓台灣能夠早日成為非核家園,這是我們共同的期待。」

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強調,台南市日照充足,是發展太陽能節電的最佳城市。

市議會站在響應政府政策、推廣再生能源以及節能減碳的立場,將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,議會不僅不花一分一毫,承租廠商還需給予議會售電回饋金,讓公有房舍得到有效利用,並能充實市庫,一舉數得。

今年3月19日議會屋頂的太陽能板已經開始發電,到目前累積發電近萬度,平均每個月有回饋金1萬多元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保方便電動滑板車 市中心繁忙交通新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