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潭加蓋設太陽能面板? 涂醒哲:絕無此事
更多新聞: 創南部縣市之先 台南議會裝528太陽能板

最近市井一直謠傳,「涂醒哲要在蘭潭加蓋設太陽能面板」,市長涂醒哲今日(16日)親自對外澄清,絕對沒有這回事。涂醒哲說: 二月時台電來文,說要在蘭潭設置太陽能面板,需市府同意埋設電纜的路權,市府認為沒有事先與市府、市民協商,因此拒絕,但卻被打算參選市長的在野政治人物惡意扭曲為他的意思,在此鄭重譴責。


關於台電打算在蘭潭設置太陽能板一事,打算參選市長的在野政治人物惡意扭曲為涂醒哲市長的意思,嘉義市政府鄭重表示譴責。


市長涂醒哲明確表示,台電打算在蘭潭安裝太陽能板的計畫,二月時曾來文,要求市府同意路權,讓台電埋設輸電電纜,市府才知台電規劃在蘭潭設置太陽能光電,由於事先都沒有溝通協調,市府並未同意此事。


市長涂醒哲強調,一、只要會污染水源,嘉義市政府絕不同意。二、只要會破壞自然景觀,嘉義市政府絕不同意。三、只要沒有取得民意支持,嘉義市政府絕不同意。


市長涂醒哲並指出,兩位企圖挑戰市長大位者若想造勢,應該去找台電,而非涂醒哲,尤其她們利用民眾對相關資訊不清楚,刻意操弄恐懼情緒,非常沒有政治道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