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成立全國第一個綠能平台 壞農地結合太陽能變綠金

屏東縣東港、林邊、佳冬、枋寮,這四個鄉鎮,沿海土地嚴重地層下陷,不利耕作,讓不少農地荒廢,屏東縣政府為活化這些土地成立全國第一個綠能平台,而配合的廠商,歷時2年和上千地主溝通,租下250公頃農地,來設置綠能設施,今天盛大舉辦動工儀式。

更多新聞: 年發電量2千萬度!奇美打造樹電共生電廠

太陽能光電場,上午在屏東縣佳冬鄉,舉行盛大動工儀式,現場業者、地主開心見證,屏東縣長潘孟安,也來參與歷史性的一刻。

屏東縣的東港、林邊、佳冬、枋寮,這四個鄉鎮,沿海土地嚴重地層下陷,不利耕作,有不少農地都欠收、荒廢,屏東縣政府為活化這些土地,成立全國第一個綠能平台,而配合的綠能廠商,歷時兩年和上千地主溝通,租下250公頃廢棄農地,設置綠能設施。

廢棄農地變「綠金」,廠商光新埔段100公頃光電設施,就投入超過55億的成本,農民不必放任農地荒廢,為了感謝地主的信任,廠商在動土前一晚,席開108桌慶祝。

綠能廠商總裁古盛煇說:「所以我們在這邊推太陽光電,帶動了當地,以後會創造很多就業機會,它就等同另類的養老金概念在走,讓年輕人在打拼老人家又有收入,讓土地又得到休養生息20年之後,這個土地搞不好就恢復它的地力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:「屏東縣政府搭起了800M的地層下陷地的平台,終於看到這2年多來,終於都在動工開花結果,我們也期許屏東,這個未來的民生用電,可以百分之百能夠用綠能來發電。」

現在廠商將以佳冬鄉本案作為領先模範案例,預計3年內累計建置完成300公頃以上案場,目標將打造屏東縣成為全台第一的綠能王國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爆卻未傳缺電危機?王美花:靠太陽維持維持10%以上備轉容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