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綠能產業 首美能源成「太陽能資產管理家」
更多新聞: 屏東縣成立全國第一個綠能平台 壞農地結合太陽能變綠金

(首美能源吳如宇推共享利潤。/圖:首美能源提供)

首美能源執行董事吳如宇2017年跨足到太陽能產業,他承襲家族的一慣低調作風,談吐溫潤儒雅,他透露,首美能源以在日本發展的經驗,吸引東元旗下東友科技投資,成為首美第二大股東。吳如宇表示,首美能源最大優勢就是作為「太陽能資產管理家」整合太陽能規劃設計與採購模組,甚至有能力管理施工廠商,並協助客戶洽談銀行融資與稅務規劃等,電廠完工後,甚至還協助20年的系統維運,從上到下一條龍整合。


首美推共享利潤吸睛 業者詢問度高

吳如宇表示,首美提出的共享利潤方式,吸引許多業者詢問,每天穩穩地都能收到發電的利潤。他指出,首美與廠商簽訂租約後,可依照合作的模式,簽電費分潤比例,或是僅收租金,但電費收益全歸首美,「首美會針對每個合作條件評估,提供每個合作單位最合適的合作條件。」


創新AI分析軟體隨時掌握發電量

首美能源開發總監王兆群分析,首美開發出一套創新的AI分析軟體,「往往只要天空飄來了一片烏雲,就會收到警報,但在使用AI分析軟體後,可智慧化判斷各種大小情況。」王兆群又說,透過這套軟體,還可隨時監控每日的預期發電量,讓客戶安心。

首美能源執行董事吳如宇分享公司優勢。(圖:首美能源提供)

首美允諾陪伴20年 永續經營太陽能

吳如宇表示,台灣正在做綠能轉型,跟著政府的政策走,投資太陽能是相當好的選擇。尤其,經營太陽能是長期的永續事業,在客戶的選擇上,會以能允諾合作20年的廠商為優先,「這也是跟廠商承諾首美會存在20年,陪伴他們20年。」


首美能源目前邁向第四年,在台灣投資金額超過10億元,發電實績12MW(百萬瓦),客戶遍及良機水塔、大東紡織等,目前發展重點以桃園與台東兩地為主,近期會將業務開拓到越南,預期今年發電實績可望逾20MW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