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 英國政府宣布:公共場所「強制戴口罩」

歐洲疫情重災區英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逼近29.8萬,死亡超過4.5萬,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近仍經常高達700多例,首相強森受訪時坦承,當局在疫情爆發初期,確實搞不清楚狀況,英國政府昨天也宣布,民眾在商店、地鐵等公共場所,必須配戴口罩,否則會面臨約新台幣3770元的罰款,但有些店家卻已經表示不會強制要求顧客配合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連6天破百人確診!禁2人以上群聚、餐廳不准內用

英國累計確診和死亡病例高居歐洲之冠,疫情至今仍在延燒,24日起,除了11歲以下兒童及有特殊健康狀況的人,民眾在銀行、郵局、商場和地鐵站等公共場所,都必須配戴口罩。

目前除了威爾斯,口罩強制令已在英格蘭和蘇格蘭境內實行,違規的民眾會面臨100英鎊,約合新台幣3770元的罰款。這個口罩強制令有望讓民眾,比較安心地出門,卻也可能讓部分人嫌麻煩而降低外出消費的意願,近日做的一份調查顯示,10名英國人中,9人同意在公共場合應該戴口罩,卻只有3人真的這麼做,店家的反應也很兩極。

森寶利、阿斯達等英國知名連鎖超市更是已經聲明,不會強制要求顧客戴口罩,有開罰實權的倫敦警方也表示,不會刻意當口罩糾察隊,巡邏是否有人沒戴口罩。至於一度提倡「佛系防疫」的英國首相強森,24日受訪時總算坦承,當局在疫情爆發初期,搞不清楚狀況。

英國首相強森

強森說:「當你回頭看這個危機,大家可以看到這是個全新的東西,我們在前幾週前幾個月,沒有如我們希望的那麼了解,有件事我們一開始不知道,就是(病毒)會無症狀感染。」

英國政府遭批太慢採取封城等應對措施,導致當地淪為歐洲疫情重災區,但強森也強調,政府都有緊緊跟隨「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」的專家給的建議來行動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逐漸緩和!英國開放室內泳池、健身房 民眾:終於回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