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疫情復燃 英國宣布「西國入境旅客隔離14天」

歐洲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減緩,但過去兩周西班牙確診數大增3倍,目前累計超過27萬例。英國政府當地時間上周六晚上臨時宣布,周日起西班牙入境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,突如其來的消息,讓從西班牙回英國的民眾措手不及、大感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隔離令恐重創西班牙觀光!不理西國總理反彈 強森:堅守規則

歐洲疫情逐漸緩解,不過西班牙最近兩周,確診數大增3倍,英國政府7月25日晚上緊急宣布,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,但這也讓剛要返回英國的民眾措手不及。

好不容易去度個假,沒想到回英國卻要家裡蹲,計畫也全被打亂,有民眾覺得政府規定太瘋狂,甚至覺得英國疫情還比較危險。

西班牙結束緊急狀態還不到1個月,過去幾周疫情卻看似復燒,其中東北部的巴塞隆納與薩拉戈薩,以及首都馬德里,病例數都大增,尤其巴塞隆納所屬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,截至7月25日的16天內,已累計增加上萬起病例。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認為,針對疫情變化做出防疫調整非常重要。拉布說:「我們理解這會打亂旅客的計畫,但我們必須採取這些措施,以避免英國疫情復燒的風險,因為西班牙現在病例大增。」

然而英國占西班牙外來遊客的最大宗,觀光可不能再度受到重創,西班牙外長趕緊出來喊話,強調西班牙很安全,疫情已受到控制。

另外,為了嚴防第二波來襲,加泰隆尼亞政府表示,未來兩周所有夜店與酒吧都要關閉,也呼籲巴塞隆納民眾在家防疫。

在英國宣布隔離令前,挪威7月24日就已宣布對西班牙入境旅客,重新實施10天的隔離措施,而法國則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加泰隆尼亞旅遊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逐漸緩和!英國開放室內泳池、健身房 民眾:終於回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