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冰淇淋車超環保!太陽能發電零碳排

暑假來了,很多人出去玩的時候,喜歡在路旁的冰淇淋車買支冰消暑一下。不過車子一直發動、排放廢氣,其實很不環保。英國出現了電動冰淇淋車,靠太陽能發電,做到二氧化碳零排放。

更多新聞: 循環經濟夯!太陽能廢板回收新商機

夢幻冰淇淋車喚起大人的童心,舔一口透心涼瞬間消暑。不過甜了心頭,北極熊卻要哭泣了,因為車子長時間發動停在路邊,碳排放量驚人,英國有些城市正打算禁止或限制汽油冰淇淋車。

英國汽車業者傑克遜表示,「冰淇淋車一直被詬病的是它們停在那,排放有害廢氣顧客在旁邊大排長龍,所以才會有城市想禁止冰淇淋車。」

英國一家汽車公司和蘇格蘭冰淇淋業者合作,改造原有的電動廂型車款。傑克遜說,「我們改造自家標準電動廂型車,加裝許多設備在車頂裝置太陽能板,所以停在大太陽下時就能一直充電。」

沒有了內燃機引擎,業者強調完全零碳排,減少環境負擔。冰淇淋業者梅姬提到,「吃冰沒有罪惡感,來自這樣一台可愛乾淨環保的冰淇淋車。」

車子的電池系統甚至可以成為賺錢工具,譬如在冬天、生意輕淡的時候,可以利用離峰用電時間、電價便宜時,把電儲存在車子的電池裡,等到用電尖峰再賣回去給國家電網,賺取價差。炎炎夏日,吃冰消暑的同時,也要為地球多想一想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盼2030年達成零排碳 荷蘭阿姆斯特丹漸禁燃油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