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美國!華府恐飆38度 紐約市長:別出門

美國今年夏季熱到不行,尤其在中西和東北部,這個周末更將有新一波熱浪侵襲,其中華府地區氣溫可能飆到38度,紐約市也呼籲民眾盡量別出門,而美國最北邊的阿拉斯加,也因為高溫天氣發生野火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襲捲歐洲!巴黎飆42.6度高溫創紀錄

大小朋友一個個噗通噗通跳進泳池裡,今年夏季紐約熱到不行,大批民眾湧入泳池,除了曬太陽,也要降降溫。

民眾知道要避開熱浪,而華府動物園也趕快讓動物們清涼一下,園內的貓熊梅香吃冰棒吃得津津有味,而在伊利諾州動物園,老虎和黑熊吃的冰可是一個比一個大。

當局也警告,美國中西和東北部,20日開始將遭受熱浪侵襲,紐約和費城20和21日氣溫預估將升高到攝氏37度,華府甚至可能飆到38度。紐約市長白思豪更是再三勸導民眾別出門。

白思豪警告,「我們至少7年來沒有過這樣的高溫,也很久很久沒有連續熱這麼多天,請民眾謹慎以對。」

紐約市衛生局專員芭博也強調,「如果是有氣喘糖尿病腎臟疾病等,會特別因為熱浪而增加風險,此外也要提醒紐約民眾,安全度過熱浪的最佳方式,就是持續補充水分。」

不過上周曼哈頓突然大停電,造成部分地區有數小時陷入一片黑暗,負責提供紐約等地電力的聯合愛迪生公司,這回拍胸脯保證,就算用電需求會攀到高峰,系統也足以應付,不會再出包。

聯合愛迪生總裁考利說,「對我們系統有信心,我們整年就是在為這類(熱浪)做準備,也投資15億美元,維護系統增加人力。」

天氣熱到不行,威斯康辛州19日卻有多個變電所起火,造成當地麥迪遜郡數千用戶沒電可用,而高溫天氣對阿拉斯的野火,更有如火上加油,6月和7月不斷燒出新火點,讓消防隊疲於奔命,大片煙霧也造成當地空氣品質不佳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熱浪持續發威!巴黎預估42度創歷史高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