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迎酷熱飆38度 貓熊躲冷氣房啃竹子

昨天(23日)是24節氣裡的大暑,艷陽高照、火力全開,中國多個地方迎來酷熱高溫,新疆、河南、江蘇、遼寧等,氣溫都高達攝氏40度左右,一間在遼寧瀋陽的動物園,為了讓動物不要中暑,祭出冰塊、西瓜、冷氣和灑水系統等。

更多新聞: 被四川地震嚇破膽!「功夫貓熊」神速直攀樹頂

大暑三伏天,中國遼寧瀋陽森林動物園裡,一隻貓熊抱著冰塊在地上打滾,另一隻貓熊躲到有冷氣的館內啃竹子。從22日起,遼寧省氣溫迅速飆升,局部地區最高溫破攝氏42度,瀋陽38度,加上溼度大,體感溫度高達44度。

瀋陽森林動物園飼養員崔浩:「(貓熊)中暑的話可能就是後果非常嚴重,如果外面溫度過高的話,我們就把牠放到室內,室內有噴淋,給牠們冰塊還有吹空調,現在室內氣溫應該是28到25度左右。」

為了讓動物們在炎炎夏日能清涼一點,園方準備了冰塊、西瓜,還在飼料中加入具解熱作用的夏桑菊顆粒,並搭建室外遮陽棚等消暑設施。

根據中國氣象局,中東部地區一路到7月底,恐都暑熱難消。華北、東北、黃淮東部,還有降雨天氣和高溫交替,而江淮、江南、黃淮西部,則面臨了大範圍持續高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雪豹闖貓熊四川棲地 專家曝「不開打」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