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西部熱浪狂襲6死!紐約大停電近5萬人沒電可用

從美國中西部平原蔓延開的熱浪,侵襲大西洋沿岸地區,至少已造成6人死亡。紐約昨晚更遇到到大停電,近5萬人家裡沒電可用,有的人乾脆躲進車裡吹冷氣消暑。

更多新聞: 好熱的秋天!熱浪襲美國東岸衝破高溫紀錄

熱熱熱、有夠熱,從美國中西部一路延伸到東岸,21日全都籠罩在破紀錄的高溫熱浪中。氣象局說,華府和紐約市中午氣溫飆到36.7度,加上濕度高,體感溫度更像43.3度。無論是三鐵競賽還是戶外爵士音樂節通通取消。

而溽氣難耐,人人自有消暑妙招。吃一口透心涼還不夠,還要跳到水裡玩個暢快。康乃狄克州的密德城更狂,消防水車直接開出來,天降甘霖、好涼快。

不過熱浪也造成憾事,華府週日有11人因為高溫不適而送醫,當地消防隊統計,從週四開始已經接到64起高溫救護通報。

紐約市週日晚上,更因為連續的高溫使用電量破表,造成大停電,大約4萬6千人沒冷氣吹,全都跑到街上,甚至躲進車裡吹冷氣。

還好這波熱浪即將平息,一道冷鋒正穿過中西部,預計週一就會抵達東岸,屆時將帶來雨勢和更涼爽的空氣,緩解暑氣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中最新貿易談判無進展!雙方放話互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