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氣候兩極化!京都飆35度 奈良發生土石流

日本最近天氣兩極,已經宣布梅雨季結束的西日本,有的地方迎來酷熱高溫,有的地方卻還下著滂沱大雨。而關東地區,雖然還沒宣布梅雨季結束,但25日久違地放晴,民眾開心享受陽光,不過週末可能又有颱風侵襲、帶來更多雨水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之冠!中壢下酸雨 PH值如番茄、檸檬汁

西日本地區已經宣布梅雨季結束,福井、京都、鳥取等地,最高氣溫飆破35度,艷陽高照,暑氣逼人。

不過,西日本其他地方卻還是下著傾盆大雨,25日下午,奈良時雨量高達120毫米,在愛知舉行的高中棒球大賽,也因大雨被迫停賽。而時雨量超過50毫米、伴隨雷電的大雨,將持續至深夜,可能造成淹水、土石流及河水暴漲等危害。

而關東地區這個月日照嚴重不足,25日總算久違地放晴,神奈川一個海水浴場,本季營收比往常少了70%,業者和民眾本來都期待,這個週末可以陽光普照,但等著他們的卻是可能增強為颱風的熱帶低氣壓。

氣象當局表示,不管有沒有形成颱風,都會帶來降雨,預計截至週六(27日)傍晚,24小時累積雨量,關東甲信約100~150毫米、東海地區100~200毫米,之後可能更多。當局呼籲民眾,隨時關注最新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熱浪持續發威!巴黎預估42度創歷史高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