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美西!密蘇里州恐達43度

美國總統川普雖然一直否認氣候變遷的存在,但熱浪還是找上美國。17日美國國家氣象局對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祭出警告,到星期六晚間為止,很可能出現43度高溫。由於這波熱浪將會又熱又濕,專家提醒,只開電風扇不足以降溫,民眾必須小心應對。

更多新聞: 好熱的秋天!熱浪襲美國東岸衝破高溫紀錄

美國中西部地區一直以龍捲風聞名,現在連熱浪也找上門。17日國家氣象局祭出高溫警報,中部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,到20日為止,很可能出現43度高溫。家中沒有冷氣的民眾趕緊把電風扇拿出來,但專家警告,這樣還不夠。

當濕度過高,電扇無法解除悶熱感,因為吹風會加速皮膚的水分蒸發。衛生部官員史努克指出,「這些水份蒸發到高度潮濕的環境中,更沒有足夠的空間去吸汗。」

環境潮濕造成排汗困難,每年都有人因為過熱而死亡。專家表示,吹冷氣才能同時降低溫度與濕度,達到涼爽效果。但如果實在無法裝冷氣,也有些技巧可以幫助降溫。

衛生部官員史努克:「洗冷水澡、喝冷飲,把冰袋放在脖子、腋下跟腹股溝處,這些區域可以稍微冷卻血流。」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浪襲捲歐洲!巴黎飆42.6度高溫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