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四川地震嚇破膽!「功夫貓熊」神速直攀樹頂

狗逼急了會咬人,而貓熊被嚇到則會爬上樹。9日中國四川發生地震,幾隻貓熊瞬間化身功夫高手直攀樹稍,難得的一刻全被一旁遊客記錄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害貓熊沒竹子吃!加拿大提前送回中國

拋下竹子瘋狂向前衝,才跳上樹,瞬間就攀上枝頭,四川這幾隻貓熊遇到地震,立馬變身功夫高手,看得遊客目瞪口呆。不過很快地地震過去,幾位高手馬上回復溫吞姿態,彷彿剛剛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幻影。

中國四川9日發生規模4.6地震,有遊客拍下貓熊受驚後本能爆發的難得場景。不過保育員認為,貓熊飛奔的主因不一定是地震。

不管原因是什麼,兩位小傢伙嚇了一跳,是不爭事實,還好現在牠們吃好睡、睡好吃,完全沒有創傷後遺症。

相較之下,這隻4月抵達俄羅斯的紅貓熊「丁丁」可幸福多了。莫斯科動物園趁近日下雪,幫牠做了個雪人新朋友。

只見丁丁先是巴著雪人的頭,想吃上面的竹葉,很快又咬起地瓜手,開心地大吃特吃。等到兩隻手吃完,連當鼻子的紅蘿蔔也不放過,一把抓下放進嘴裡,啃的不亦樂乎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第一對人工飼養貓熊寶寶 取名「熱乾麵」、「蛋烘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