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康火警1死2傷 醫學系女兒涉重嫌收押

台南市永康區前天發生透天厝火警,劉姓屋主送醫不治,妻子和兒子灼傷和嗆傷,仍在住院治療中,鑑識人員發現起火點有汽油反應,意外發現屋主的大女兒可能涉及縱火,因為監視器拍到她外出買汽油,而且離家之後火就燒起來,這名醫學系畢業的高材生,到案後行使緘默權,檢方以有逃亡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獲准。

更多新聞: 逆轉!前鎮殺夫案兇手是兒子 嫌坦承護母殺父

透天厝發生火警,警消趕到,忙著把傷者送上救護車,先被救出的屋主妻子和兒子,手腳灼傷和嗆傷,意識清楚,但劉姓屋主可就沒這麼幸運,當場傷重不治。

台南市永康區復華八街一處巷弄內透天厝16日凌晨4點多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7分鐘就迅速控制火勢,很不幸仍然造成一死兩傷。

劉姓屋主和妻子以及兒子,當時是睡在二樓的房間,大女兒則睡在四樓,但人卻不在家,而起火點在一樓客廳,鑑識發現有汽油反應,懷疑可能是遭人縱火。

調閱社區監視器,赫然發現不在家的大女兒可能就是縱火犯,因為監視器拍到她深夜出門到加油站買了17公升的汽油,回家後再離開家沒多久,火就燒起來,加上她最近跟父親為了錢而吵架,認定她涉嫌重大,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檢察官表示,「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,及放火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,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,且有滅證及逃亡之虞,經向法院聲請羈押,法院於昨天深夜裁定准予羈押。」

火災發生後,劉姓大女兒還在住家外與外公抱頭痛哭,讓人萬萬沒想到,她可能就是這起縱火害死自己父親的嫌犯,令人更驚訝的是,27歲的她,還是一名醫學系畢業的高材生,但考了3、4年醫師執照都沒考上,目前在家待業中。

到案之後,她行使緘默權檢警莫可奈何,只能轉而詢問受傷較輕的弟弟和媽媽,來釐清這起縱火謀殺父親背後的恩怨情仇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萬買兇密謀殺父!冰櫃藏屍案2共犯被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