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議員質詢問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反扯「恭喜發財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經典口號「高雄發大財」,再度成為議會總質詢的焦點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列出韓國瑜四個政見,檢視與發大財的距離有多遠,韓國瑜拿過年拜年的「恭喜發財」反問邱俊憲,大家都發財了嗎?而韓國瑜說出「Yes,I do」之後,議員也關心是否要辭職參選,不過韓國瑜沒有答覆。

更多新聞: 奶爸議員背女兒質詢 呼籲縣府帶頭成立育兒中心

拜年到底是講恭喜發財,還是恭喜平安,韓國瑜和議員爭執不下,但質詢市政怎麼會扯到拜年的祝賀詞,原因就是韓國瑜的經典口號「高雄發大財」。

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問,「我們到底跟發大財的距離到底有多遠?」,對此韓國瑜回應,「恭喜發財它不會一整年都恭喜發財,請問每一個人都講恭喜發財,最後每一個人都發財了嗎?我們是希望市民一個向上提升的力量。」

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

韓國瑜用恭喜發財來為自己的口號解套,而上任以來每個月一夜宿也是韓國瑜獨創的特色,甚至為政績,議員不以為然。

民進黨市議員黃文志表示,「只是實質上你有去夜宿過,不代表後續的執行狀況是政績。」

然而韓國瑜回應,「各局處首長也有追蹤,像我們交通局怎麼沒有。我住計程車司機的家,交通局馬上做針對計程車司機,立刻發一波民調。」

而韓國瑜在說出「YES I DO」之後,確定參加國民黨2020初選,民進黨和時力議員接力質詢,都問到韓國瑜會不會辭職參選。

時力議員林于凱問,「若是真的你有通過初選的話,你會辭掉高雄市長嗎?」對此韓國瑜回應,「國民黨在徵詢的時候,有一個五人小組會過來徵詢,如果徵詢到我,我會說I do。如果不徵詢我,我沒有辦法說話,所以那天新聞界的訪問,,講得非常清楚,其他問題在徵詢之前,我都不適合表達。」

會不會辭職參選,韓國瑜仍然沒有回答,面對一個即將投入2020的市長,高雄市議會下一個定期大會還會不會有市長可以質詢,不只議員憂心,市民也很關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、謝耀德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新人520登記結婚 韓國瑜傳授生子秘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