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協進會見蘇貞昌 喊話「穩定供電、降稅」

工商協進會今天(21日)早上到行政院與院長蘇貞場進行早餐會,針對「穩定供電」和「降稅」議題,進行溝通,工商協進會提出以核養綠的訴求,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,今明兩年電力供應充裕,可以應付台商回流!

更多新聞: 88工商協進會會長交接 吳音寧現身會場

一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親自率隊,趕赴行政院,與院長蘇貞昌舉行會談,閉門會議短短一小時,工商界聚焦三大重點,包含穩定供電、降稅和金融環境,提出16項建言。就連美中貿易戰的影響,工商界也表達憂心。

理事長林伯豐說,「台商直接銷售美國,將來也是會影響,兩者加起來,應該會有,130億美元左右的金額,這樣的狀況,台灣應該是,受傷會滿重的。」

工商界更一致建議,政府應該降稅加上穩定供電,才能帶領台灣拚經濟,在綠電還不穩定之前,建議要以核養綠,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很直接,「林口、通宵、大林電廠的新機組,已經陸續加入供電,充裕供電,而且足以因應,台商回流的用電需求。」

針對電力供應,院長掛保證,絕對可以應付台商回流的電力需求,而工商協進會的16大建言,行政院也承諾,將在一個月內提出書面答覆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國內車業!六大汽車工會籲降零組件關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