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「最接地氣閣揆」!蘇貞昌滿意度43.7%

蔡政府執政滿三週年,凱達格蘭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行政院12個部長當中,交通部長林佳龍最接地氣,滿意度高達49.6%,林佳龍謙虛地說,多虧交通部同仁合作,以及蔡總統給他空間發揮;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也高達43.7%,是蔡政府任內三任部長滿意度最高的一個。

更多新聞: 加強挺總統力道!蘇貞昌左打韓國瑜、右批郭台銘

大選將至,行政院各部會都在拚有感政績、用心經營粉絲專頁,最賣力的要屬行政院長蘇貞昌。

梅雨鋒面過後下鄉巡農田,蘇院長拿起香瓜仔細瞧,挺進第一線關心農民;參加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,蘇揆也捲起袖子親自體驗,呼籲台商返台投資。

蘇貞昌的用心出現成效,凱達格蘭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蘇貞昌滿意度高達43.7%,跟蔡政府任內其他兩位閣揆林全、賴清德相比,滿意度第一名,至於行政院12位部長當中,最讓人民有感的部長是林佳龍。

為了推廣電動機車,交通部長林佳龍下班後全副武裝到駕訓班上課、考機車駕照,就算到了中央也不忘石虎,公路總局跟中興大學合作,研發「路殺預警系統」。

林佳龍用心推政策,不但是行政院內知曉度最高的部長,滿意度高達49.6%,領先內政部長徐國勇跟文化部長鄭麗君,連帶讓交通部的滿意度也拿到冠軍。

對此林佳龍回應,「這是所有交通部同仁努力的成果,特別要感謝蔡總統跟蘇院長領導,跟全力支持,讓我可以放手去推動交通部的政務,過去也許交通部給人的印象,比較是做工程建設,比較硬梆梆冷冰冰,我們希望交通部是有溫度的部會」。

部會首長親近第一線、力拚接地氣,獲得高度肯定,成為選前蔡政府的最強神隊友。

(民視新聞/李建緯、王嘉琳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瓜遭暴雨重擊歪斜倒地爛 蘇貞昌:農損將從寬認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