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平權邁進一步 蘇貞昌:感謝立委創造三贏

行政院長蘇貞昌來逛雜學青博覽會,大讚多元教育,而他的明快作風也受到社會肯定,根據一份最新民調,蘇內閣的滿意度創新高,有53%滿意、36%不滿意,蘇貞說過去沒做好的要調整過來,各方面回應民意。

更多新聞: 歌壇6天后驚喜合體 力挺婚姻平權最後一哩路

逛雜學青展覽,行政院長蘇貞昌津津有味,其中一個展區主題是性別教育,他更有感而發表示「守了、等了一輩子的同性戀人,終於有法律依據可以結婚登記,我最要感謝這些立法委員,創造了三贏」。

同婚立法亞洲第一,蘇貞昌明快作風讓他滿意度創新高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,有53%的人滿意蘇內閣表現,36%不滿意,在蔡英文就任將滿三年之際,無疑是劑強心針。蘇貞昌也說「我們在各方面回應民意,同時有一些過去還沒有做好的地方,我們會把它調整過來」。

只希望滿意度能反映在明年大選上,因為民進黨情勢已經很艱難,黨內初選蔡賴之爭又僵局難解,賴清德甚至感嘆「箭都射出去了,靶卻被移走」,狀況比國民黨的先射箭再畫靶,還要困難。

對此蘇貞昌回應,「其實民進黨一直是遵照著制度走,現在制度就是走到在協調,而且民進黨接下來有政見會、有民調,至於國民黨,反而是我看到很熱鬧,而且他們的人,反而在批評自己的黨變來變去」。

身為協調小組的蘇貞昌,強調現在還在協調中,本來雙方就會有不同意見,只是在蔡賴都堅持已見的狀況下,怎麼化解?協調小組想必傷透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OL脫下高跟鞋!日本社群媒體爆發Kutoo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