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學校搶破頭 引不法業者賣起假護照

全台多所美國學校,主要提供在台外國人就讀,因此一開始的規定就是得擁有非台灣護照,但許多家長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,未來更有機會申請國外頂尖大學,擠破頭把小孩送進國際學校。但沒有國外護照怎麼辦?有不法業者賣起假護照,害不知情的家長吃上官司,也有家長透國「投資移民」,買到合法的他國護照。

更多新聞: 「別害死孩子們」美國教師上街抗議學校復課

不老男神金城武、時尚名媛孫芸芸、蔣家後代蔣友青、連勝文妻子蔡依珊,他們的共同點都是台灣美國學校畢業校友。

美國學校環境師資水準以上,不少社會名流爭相把子女送進去,全英語教學,未來申請國外名校無縫接軌。

除了口袋夠深,念國際學校的必要條件,就是得擁有非台灣護照,再加上名額限制,有意就讀的學子搶破頭。

僧多粥少,讀美國學校間接變成一門好生意,因為有人開始賣起國外護照。先前就發生過,200名家長以1本12萬元代價,買國外假護照吃上官司。

點開網頁,有代辦業者大剌剌以「快速擁有一本第二國護照」做噱頭,辦理期3天,做為就讀外僑學校、掩飾真實身分使用。

其實想要擁有國外護照,還有其他方式,全球最便宜行情是10萬元美金,屬於完全合法的「投資移民」,像是多米尼克、聖露西亞,國家出售護照改善拮据經濟,買賣雙方各取所需。

擁有國外護照,等於拿到念國際學校的入場券,國際學校學雜費一年60、70萬算正常,也傳出周杰倫夫妻有意把小周周送進士林的歐洲學校就讀。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除了展示身分地位,更是為了贏在起跑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球星小羅納度用假護照遭警方拘留 原因是欠款護照被沒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