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害死孩子們」美國教師上街抗議學校復課

因為武肺疫情肆虐三月起全美各地展開封城,各大小學校也跟著關門停課,學生們只能待在家、透過網路上課,不過從這兩周開始,全美有愈來越多學校陸續開課恢復了到學校、到教室上課的慣例,但不只家長們擔憂,就是學校老師都質疑在學校群聚上課是否安全,昨天紐約街頭就出現大批老師齊聚示威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復課暴增8千例 美國首例!內華達州男二次感染

3日紐約街頭出現大批教師示威抗議,因為紐約市府日前宣布,這個秋季開學後,學生可以重返校園恢復正常到校上課的模式,老師們不放心,因為紐約市提出的上學方案允許學生在家透過網路上學,一星期只要有2、3天到校上課即可,而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開放學生到校、齊聚上課是否妥當,就引發不少質疑。

芝加哥的教師聯盟也上街痛批當局沒有想清楚,草率行事,芝加哥教師聯盟主席表示,「你不能去芝加哥的海灘不能在芝加哥室內飲酒,但他們要送上萬名學生回到學校教室,讓上千人進入建築物。」事實上全美各地的學校近來正陸續復課,但各州規定不一,像是路易西安納州、密西西比、及田納西都已經恢復過往到校上學的模式,許多州則是決定混和授課就是偶爾在家上網、偶爾到校面見老師同學,家長的無奈與擔憂全寫在臉上。


其實就在上星期,印第安納州的一所中等學校才開課就發現有一名學生確診,結果學校竟然只要求確診學生自行隔離2週其他學生照舊上課,讓許多家長驚訝不已,而另一所學校也發現有一名職員確診,學校則是在關門兩天後重啟大門,目前已經確定開學後學生不必到校,全部上網學習的只有華盛頓州的學校、加州的洛杉磯與賓州的費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 年輕一代用動漫和奶茶反抗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