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 年輕一代用動漫和奶茶反抗政府

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參與抗爭的年輕人竟以日本卡通人物、哈姆太郎為代表,來傳達不滿政府、必須叛逆的心情同時也稱呼自己是「奶茶聯盟」的一分子,而所謂奶茶聯盟,就是近來、為了追求民主、常走上街頭,並躍上國際版面的香港、台灣與泰國。

更多新聞: 喬瑟夫高登李維徵求台灣美照 釣出整排「藍勾勾」留言掀熱議

排著算是整齊的隊伍,年輕人踩著輕快的步伐、搭配活潑的歌聲穿梭街頭,不過這景象其實是反政府抗爭。

年輕人哼唱的旅律則是著名的日本卡通、哈姆太郎的主題曲,示威學生說著,「這是哈姆太郎主題曲改編的,把歌詞『最愛是葵瓜子 』改為『最愛是納稅人的錢』,『葵瓜子』和『納稅人的錢』有壓韻諷刺政府浪費納稅人的錢。」

年輕人甚至改寫了主題曲的部分歌詞,充滿創意地諷刺泰國軍政府,實際上泰國反政府示威近來持續不停歇,而參與抗議的學生就戴起老鼠耳朵,透過哈姆太郎傳遞三大訴求,就是希望解散國會、終止騒擾異議人士、及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。

示威學生說,「舉例來說,台灣跟我們的生活水準差不多,但我們卻沒有台灣人民享有政府提供的福利,這是我們希望我們政府可以檢討自己的地方。」泰國年輕人甚至舉例台灣的民主政治,希望當局仿效檢討,另有人是直接稱自己是奶茶同盟,因為奶茶是支持民主的台灣、香港與泰國民眾都喜愛的經典飲料。

而好萊塢電影「飢餓遊戲」中高舉三支手指、象徵反獨裁極權暴政的手勢,也被示威學生依樣畫葫蘆,照抄沿用,另外還有人高舉塑膠小雞同樣代表反暴政。週末曼谷民主紀念碑前,再次聚集大批年輕人,唱歌、跳舞,還有人扮演小白兔成功吸引目光,顯然新一代的年輕人不再執著於傳統抗議方式,既不暴力、也不煽情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求改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國施壓拒議論泰王 臉書被迫封鎖百萬人社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