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泰國施壓拒議論泰王 臉書被迫封鎖百萬人社團
泰國近一個月掀起學潮抗議政府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,泰國政府要求臉書封鎖一個討論泰國王室的社團,該社團超過一百萬人加入。臉書已於週一封鎖社團,但強調是受到泰國政府壓力,會作出法律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抗議「冒犯君主罪」 泰生上街爭自由盼改革

泰國近一個月掀起學潮抗議政府施政獨裁,抗議政府施政,要求解散國會、終止騷擾異議人士、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,日前有上萬學生走上首都曼谷街頭齊聚民主紀念碑前大示威,是現任政府自2014年軍事政變上台後面臨的最大規模抗議。

泰國流亡人士帕文(Pavin Chachavalpongpun)4月在臉書創立社團,至今已有超過一百萬人加入,但昨晚被臉書關閉,帕文隨後在自己的臉書發文批評,「臉書是向泰國軍政府卑躬屈膝」。

臉書今天發表聲明證實,是受到泰國政府施壓而封鎖社團,臉書認為這樣的要求相當嚴厲,違反國際人權法,對民眾自由表達意見會出現寒蟬效應,正準備採取法律行動挑戰泰國政府。

泰國有嚴格的皇室不敬罪(lese majeste),根據泰國刑法112條規定,任何人誹謗、侮辱或威脅國王、王后、王儲或攝政王,最高可被判處15年徒刑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國學運喊改革王室 大型示威前夕知名學生領袖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