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泰國學運喊改革王室 大型示威前夕知名學生領袖遭逮
泰國學生示威領袖巴利遭警方逮捕。(圖/擷取自เพนกวิน - พริษฐ์ ชิวารักษ์ Parit Chiwarak臉書直播影片)

泰國學生自7月18日以來抗議浪潮不斷,抗議政府施政,要求解散國會、終止騷擾異議人士、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。就在16日即將再有大型抗議示威的前夕,泰國警方逮捕了知名的學生運動領袖、22歲的法政大學學生巴利(Parit Chiwarak) ,罪名包括煽動、攻擊以及舉辦可能會散布疾病的集會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抗議「冒犯君主罪」 泰生上街爭自由盼改革

中央社報導,泰國學生團體自由青年(Free Youth)和泰國學生聯盟(Student Union of Thailand)7月18日晚間發起活動,號召民眾聚集在民主紀念碑前,抗議政府施政並提出3大訴求,包括解散國會、終止騷擾異議人士、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昨日下午22歲的巴利在曼谷郊外抗議時被捕,他的夥伴在巴利的臉書上放上被逮捕的影片,影片中可以看到,曼谷警察引用法院的逮捕令,要求他接受調查,接著有至少4人將他押上車帶走。

曼谷警察局副局長表示,警方將拘留巴利48個小時,進行訊問。警方指出,巴利的罪名包括煽動、攻擊以及舉辦可能會散布疾病的集會。

非營利組織「人權觀察(Human Rights Watch)」表示,警方應該撤銷指控,應立即釋放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國施壓拒議論泰王 臉書被迫封鎖百萬人社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