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復課暴增8千例 美國首例!內華達州男二次感染

美國武肺疫情似乎益發不樂觀。尤其自兩週前,學生復返校後,阿拉巴馬大學現在竟傳出有超過1千多人確診感染,而全美36個州的大學院校也爆增有8千多人確診。內華達一名25歲的男子也驚傳疑似二度染疫,如果屬實,他將是全美第一位二度確診的病例。華盛頓大學則是悲觀預測,到今年12月1日前,全美還會有31萬7千多人死於武肺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第三家!「高端」疫苗臨床試驗計畫獲准

美國武肺疫情益發肆虐,尤其阿拉巴馬州大學這兩天竟傳出,自8月19日,就是約兩週前開學復課之後,至今已有超過1200名學生確診染疫。消息震驚輿論,而專家學者則說,早知會如此。

目前全美已有8700名大專院校學生確診,而康乃狄克州大學的宿舍也宣布爆發疫情,要展開隔離。實際上,美國中西部的南北達科塔州、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近來確診病例就直線上升,當局緊張萬分,六個郡的酒吧、夜店也被迫全部關閉。

布朗大學急救專家蘭尼醫生說,「你讓全州來自各個疫情熱點的年輕人全部放在一起,他們不可能分開,他們好幾個月沒見到彼此,這是年輕人的天性,他們想去酒吧、開趴,當然還有去教室上課,這是無可避免的。年輕人將傳染病從家裡帶去大學,並在彼此間互相傳染。」

愛荷華大學大四學生則言,「我原想大四更要把握上課等在校時光,校園生活也是其中一部分,但現在都被剝奪了。」

內華達州更驚傳一名25歲的男子疑似二度染病,如果屬實,他也將成為全美二度染病的首例。而華盛頓大學也預測,12月1日前還會有31萬7千多人病故,疫情走勢似乎不容樂觀,不過總統川普仍保證年底前會有疫苗,但專家卻擔憂不已。

美國衛生部高階官員曼戈坦言,「關於疫苗分布,我們目前正面臨非常複雜的後勤問題,原因就是我們不知道我們到底需要多少劑量,也不知道到底何時才會拿到這些藥劑,而我們離年底已經不遠,我們也還不知道疫苗會對哪個分組人口有效。」

明大傳染病專家歐斯特荷姆透露,「這份快篩特別便宜,又快又有效,但讓我說的非常清楚就是,我個人是不會用這個在臨床疾病的患者上。」

華府這一頭已預定將購買1億5千萬份便宜的快篩,希望篩檢更多,確保學校商店可以持續開門運作,但專家顯然對快篩沒信心,該如何掌控疫情,持續考驗美國政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連日確診數增長 首爾實施嚴格社交規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