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夏令營爆群聚感染!青少年風險未減恐影響復課決定

美國武肺持續延燒,喬治亞州一個6月下旬舉辦的過夜夏令營爆發疫情,近600名參加者中,至少260人確診,顯示青少年感染風險一樣很高,恐影響復課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復課暴增8千例 美國首例!內華達州男二次感染

參加夏令營是很多小孩暑假的必備活動,但6月下旬,一個在美國喬治亞州舉辦的過夜夏令營,卻成了感染溫床。

近600名參加營對的小孩和以青少年為主的工作人員中,至少260人,也就是約44%確診。6~10歲的感染率是51%,11~17歲的感染率是44%,18~21歲工作人員的感染率是33%。

據7月31日美國疾管局CDC釋出的報告,這個夏令營從6月21日開始,隔晚就有一名青少年工作人員出現畏寒症狀,並在6月23日離開。

這名青少年確診後,夏令營開始送大家回家,6月27日全面關閉,但感染已經迅速擴散,而原因和防疫措施做得不徹底脫不了關係。

這個夏令營雖然要求參加者抵達前提供陰性篩檢結果,並加強消毒,卻只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,門窗也沒打開來加強通風,小孩還會在小木屋裡唱唱跳跳,甚至10多人睡在一起。

報告還指出,部分是無症狀傳染,而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。這份報告也顯示,各年齡層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都很高,為美國秋季是否可以復課增添更多疑慮。

病毒專家羅德格里斯提到,「國內一些比較大的學區,已經決定線上教學或兩者混合,我覺得這是正確的方向,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,學校在疫情熱區肯定不會開。」

專家表示,如果學校要重開,一定要先做好防疫措施,像是所有人隨時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加強通風等。但美國疾管局長芮斐德7月31日在國會聽證會上則表示,回到學校實體上課,符合幼稚園到高中學生的最大利益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調查 : 8成民眾認為青少年「偏差嚴重」